主题:不支持高福利养懒人就是社达吗,董哥说说这个说法错在哪里
回复:不支持高福利养懒人就是社达吗,董哥说说这个说法错在哪里
右翼自由主义经济学反对高福利是十分正常的。在他们看来高福利就是政府权限的扩张,最终会威胁个人自由。同时高福利必然意味着高税收,会侵犯私有财产、抑制自由市场和企业活力。如果你理解不了这个,就类比共产主义的中央计划。对天堂的幻想最终会把国家带入地狱。另外,福利的提供者不一定是政府,正如人类社会不是丛林法则,同样存在互助,一些民众互助公益组织、基金会之类的都可以为生活困难者提供帮助。在民主国家这类组织的存在很正常,而专制国家则不会允许它们存在。
Egoism-Lib 2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