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晶哥:我们也没办法。
回复:
也不知道是湾友还是港友啊,感觉你可能对支国大陆的具体情况不是很了解。现在的问题主要在于两点:一是支国在平原区域的人实在太多了;二是支国的绝大多数地区的城市化程度相对于台湾、香港来说就像是三岁小朋友与成年人的区别。
这两点分别导致了什么问题呢?首先就是,需要放洪水的时候,在这种平原上,根本找不到完全没人的地方来放,也就是他们必须淹掉有人住的地方。其次是由于城市化程度很低,所以很多乡村地区根本没有城市规划(比如早就明确了发洪水要淹掉的地方或者地势很低的地方还有人住,还在继续建设)、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不行(比如放水淹你家却不告诉你)、应对灾难的人防设施的缺乏(比如把你家淹了之后,你放眼望去周围全是一二层小平房,根本没地方躲着)。这些都是乡村会遇到的问题。
最后是关于你说的自找麻烦的问题,这次洪水已经生动形象地告诉我们,这种情况还真能发生。
这两点分别导致了什么问题呢?首先就是,需要放洪水的时候,在这种平原上,根本找不到完全没人的地方来放,也就是他们必须淹掉有人住的地方。其次是由于城市化程度很低,所以很多乡村地区根本没有城市规划(比如早就明确了发洪水要淹掉的地方或者地势很低的地方还有人住,还在继续建设)、对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不行(比如放水淹你家却不告诉你)、应对灾难的人防设施的缺乏(比如把你家淹了之后,你放眼望去周围全是一二层小平房,根本没地方躲着)。这些都是乡村会遇到的问题。
最后是关于你说的自找麻烦的问题,这次洪水已经生动形象地告诉我们,这种情况还真能发生。
User_0x12F81AC 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