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浅谈支那教育评判体系筛选出来的三类人,尝试从个人意志对规则的服从这个角度上来切入

RT
chadabi 21-08-28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有些道理
更多...
评论
21-08-31
1
仔细一看也不是什么新奇且高明的理论,属于是大家都懂的玩意儿

未明子讲的哲学著作句读和哲学理论的视频可以多看,关于社会批评内容其实比较一般,比较令人讨厌的是他喜欢拿哲学的专业术语和一些曲折的方式讲一些比较浅显内容,所以讲的并不很好。不如去看陈嘉映这些人的讲座,表面似乎非常通俗易懂但实际上有很深的哲学理论托底

最重要的是这种批评者在批评社会的时候经常把自己摘出去,以至于观者也常常会忘记自己也共享了这些社会问题
更多...
评论
21-08-31
2
“流氓,被打的流氓,躲过了打有自信的流氓”



这分析了个鸡巴毛了,滞纳特色之什么都是主义和论,商君书纯纯下限作就是法家主义,两个凡是政治口吻就是凡是主义
更多...
评论
21-08-31
2
我感觉自己有点像第二类,尤其高中和本科初期。现在躺平了,过得自由舒心最重要。
更多...
评论
21-08-31
3
有理有据 令人信服
更多...
评论
21-08-31
3
我是第一种和第二种结合的矛盾体,目前过着第一种生活
更多...
评论
21-08-31
3
当然还有第四类,那就是富二代小留,我管你什么规则我润了,这种人有的服从于规则,有的就反得很彻底,造化全看个人支性
更多...
评论
21-08-31
5
权力的最高形态从来不是控制,而是影响
更多...
评论
21-08-31
9
你说的第一类有些人知道问题所在,可是并不具备第三类人的智力,所以也无法反驳应试教育错在哪里,要么迫于压力成为做题家要么退学。

不过退学也没什么不好,985211出来照样一大堆送外卖,可比那些累到自杀的小吊子快乐多了
更多...
评论
21-08-31
13
第一类人:极端唯我论者,也就是最先在小学和初中最先被筛选出来的一类人,其极端到无法接受自己的意志和客观现有规则以及整个应试体系发生冲突时,坚定认为自己正确,小学表现出来的样子大概就是“卧槽,这题怎么和我想的不一样?跟着规则走的都是蠢逼,老子不学了不学了!”这种唯我论的孩子如果无法觉醒,注定是远离社交和社会的边缘人,在社会上就是那种一刷抖音就是三四个小时的人,大脑里面只有重复的享乐,甚至会为了生理性快感去接受吸毒,赌博,嫖娼这种事物,当然社会拷打这种人的办法也有,你不是唯我吗?还有比你更唯我的东西,那就是机器,所以这一类人在中考这一关就被筛去了流水线或者廉价的劳动力的岗位。
更多...
评论
21-08-30
19
这里重点说一下,第二类人很自恋也很可怕,因为他认同的规则就是自我的化身,如果你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反驳他的信仰,反驳他认可的规则,那么在他眼中你就是在否定他的人格,否定他个人。所以他会光速的陷入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告诉自己规则没错,规则很好,是执行规则的人出了问题,或者是你不认同规则导致了自己的失败,所以才会指责规则。但这种人一旦自己经验到规则确实出问题了,就会一瞬间丧失自我,陷入一种比第一类人更可怕的唯我论中,这种唯我论是动物性的。可参考风雪山神庙的林冲,再到后来的后来落草为寇,文学作品里这种悲剧的张力很大。在现实中就是经常看到的各种魔怔的左逼和腊畜,扬言反自由反女权杀掉市场打土豪分田地那些人
更多...
评论
21-08-30
31
第二类——也是支性最浓烈的情况:看似接受了规则,彻底躺倒,其实是把自我投射在了规则上,是另一种更恐怖的唯我论。概念很抽象,说一下这种人的形成过程大概就很清晰了,当一个孩子自己的想法和点子在被整个应试体系和规则不断打击的时候自信彻底崩塌,再加上老师和家长的不断洗脑要接受规则。便以一种撒泼打滚的无赖姿态“肏你妈,你不是说规则必须遵守吗?你不是说遵守这个规则就能成功吗?那我就死认这个规则,我就应试,我就卷!”所以老师教给他们一个方法他们就很死板的用,当自己掌握的规则不能解决新的问题的时候就会气急败坏,“超纲了!超纲了!这试卷出的你妈不行!”这是他们对答案失败的时候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俨然站在了出题人的角度颐指气使。同样如果规则赢了,自己也会跟着一起赢,赢麻了。如果这个卷子出的套路符合自己的掌握就会很兴奋地说“这卷子出的真好,我都会做!”这种人甚至不会在高考被筛选下去,因为高考的变化少,需要你举一反三的时候他直接把九种情况都背过。由此诞生了大量做题家,当大学甚至出了社会他们还会把自我投射在另一套规则上,比如考绩点,考研,996,坚信社会主义,甚至坚信共产主义,最后变成腊畜左逼。最后他们会被筛选到低端重复式的脑力工作上,比如码农,水平底下的教师这类
更多...
评论
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