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论现阶段为什么全体国民连小粉红都需要接受民族主义再教育

#破大防了
就连观察者网这个已经比较有民族主义的媒体也有个臭毛病,也是体制内人群,大城市中产的毛病,就是在他们眼中,只有他们自己的存在和发达国家的存在,不吃皇粮的中国人和没有财富自由的中国人,是不存在的。是无关紧要的。甚至不算人的。

观察者每天操作外国萌宠,萌娃视频,今天又发了美国人救流浪狗啊,澳大利亚牧羊人用羊画出爱心送去世亲人啊,反正就是外国人各种有人情味,生活气息好,外国人特别任性可以表达自己动不动上街(表面贬低实际褒奖)。中国非体制内,非大城市的中产的生活,中国人自己关心过吗?所有媒体,所有影视剧关心过吗?美国那些被抛弃的堕落群体也有许多影视剧描写他们。有政策帮助他们,有政客帮他们。

我想起上次回国在阳台观察对面楼有一个比我小很多的十四五岁的瘦巴巴的少年中午做饭,就几两肉应该都不够一个成年人吃的剁来剁去加各种调料又剁来剁去,煮好了叫他奶奶吃饭。这种最平常的中国家庭的生活,在中国是根本没人关心的。然后可悲的是中国普通人也参与不到什么社区化活动,除了打麻将,在那里看什么nba,nba关中国人毛线事,就连美国同学都不讨论不懂nba,都是讨论自己学校的体育,附近大学的体育。中国人普通人的存在真的太卑微了。

只要是观察者网粉丝,对美国所有政治议题,两党的主要政客都刷脸熟了。而中国人对自己国家的官了解甚微。就连反贼都只知道攻击习近平这个稻草人。太可悲了。

再提一嘴中国的服装产业,各种装修,汽车文化啥的。什么时候能为中国人自己的需求服务?

对比一下以前同班同学那些体制和非体质家庭现在的现状。哪怕是当年倒数的第一第二的体质内同学现在都塞进体制(居然有那种体制内高中可以直升体制内大专然后入职的)月薪过万了,那些当年全班排名18这样靠前的居然有没考上本科泯为众人给亲戚看店。

感觉非体制,非一二线中产财富自由的。在这个世界是被遗忘的,哪怕他们是多么努力地生活,多么遵循无论是传统还是中修的价值观,都被前者人群当做蝼蚁。

就连所谓的民族主义媒体的宣传中,他们也是蝼蚁。连外国的宠物狗都不如。

艹了
XianZhongIsAMyth 21-08-26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6
傻逼
更多...
评论
21-08-28
4
不喜歡黨報可以舉布 這里幫不到你取暖
更多...
评论
21-08-28
2
就好像中国只有一线城市,沿海城市,互联网产业,体制内是人,挺恶心的。

逐渐印度化了
更多...
评论
2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