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秦以后支那人真的否定性恶论的法家了吗,不仅没有否定,他们还觉得法家不够坏,因为法家还缺了一种恶,这种恶就叫做虚伪,后来支那人用儒家补足了法家的缺陷,然后支那就变成了一个极致邪恶的文明,而且邪恶的支那还影响周围的文明,事实上汉人和胡人一直都是互相影响的,那些北方的胡人变得那么狡猾残暴,有不少都是学习支那的
回复:秦以后支那人真的否定性恶论的法家了吗,不仅没有否定,他们还觉得法家不够坏,因为法家还缺了一种恶,这种恶就叫做虚伪,后来支那人用儒家补足了法家的缺陷,然后支那就变成了一个极致邪恶的文明,而且邪恶的支那还影响周围的文明,事实上汉人和胡人一直都是互相影响的,那些北方的胡人变得那么狡猾残暴,有不少都是学习支那的
我觉得『虚伪』是名义规则和实际规则互相冲突之下的个别选择的问题,像是死刑犯得了重病的时候,理论上只要还没到执行死刑的时间你就该给他治病,我觉得这就显得很虚伪
xialan2016 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