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大家对岁静要求人正能量的中产怎么看,大的
回复:那军人出身的中产会咋样呢
中国军人其实比较两极分化,普通士兵基本是没什么特殊待遇的,退役后也就那样了;士官稍微好点,但如果不能晋升,也是到期退伍,晋升空间也不大,而且这些人要么是大学毕业混升学/考公有待,要么就是指望转业安置,其实都是为了混饭加入军队,一般并非中产出身。他们如果退役后成为中产,多数也是靠自己努力,和一般中产比起来,除了有点部队时期的人脉关系,差别不大,但士官的人脉多数也是士官,所以对成为中产发挥不了太大作用。
不过嘛,考虑到这些人还是有点组织能力,大的来了可能会找部队时期的老哥们抱团自保,要么被中共最后的波纹干烂,要么勉强在此后的乱世中团结求存,不过如此而已。然而一般士兵和士官退役成为中产之后往往会成为当年同袍里面的少数派,所以搞不好心境变化下宁愿大难临头各自飞也不会和无产的老伙计们抱团。
不过嘛,考虑到这些人还是有点组织能力,大的来了可能会找部队时期的老哥们抱团自保,要么被中共最后的波纹干烂,要么勉强在此后的乱世中团结求存,不过如此而已。然而一般士兵和士官退役成为中产之后往往会成为当年同袍里面的少数派,所以搞不好心境变化下宁愿大难临头各自飞也不会和无产的老伙计们抱团。
jzjzwyc 21-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