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主题:一位被打成右派的老人讲当年为什么不反抗

回复:一位被打成右派的老人讲当年为什么不反抗

各个都说自己是好人,一副受害者的面孔,谁也说不清,兴许当时他斗人斗得最厉害。斗人家笑嘻嘻,斗败了就开始反思文革,说政治运动荒唐啦,民众情绪愚昧啊之类的,什么批话都说出来了,这样的事太多了,西纠联动一开始支持文革,后来革到干部爹妈头上了,就开始反文革,马季谈文革谈的悲天悯人极了,但仔细一查他文革的时候斗他师父斗得厉害的很,我是不信。

鲁迅说中国缺凭吊叛贼的孤客,那我也来一句,中国缺承认错误的人,明明白白的说自己因为对权力地位事业的渴望去害了别人,如今感到抱歉,愿意付出实际补偿,这样的人我看少得很,全他妈要么讳莫如深,要么干脆装自己是受害者,要么就说是怪罪给社会氛围,或者像余光中那样,说受了什么影响,自己心魔了云云,恶心。
hzh123123321 21-04-16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对于懦弱无能的人来说反省认错比继续犯错要难太多了,而刚好大多数人就是懦弱无能的,所以我们才看到那么多人选择自欺欺人得过且过的活着。为了掩盖自己的卑劣,一旦抓到机会他们还要跳出来讥讽那些能正视现实的人
更多...
评论
21-04-17
1
这位好像是大鸣大放时期在人日还是啥报纸发言说人民要在国家之前之类的言论被拉去劳改了(这片很久之前看的记不太清了
更多...
评论
21-04-17
1
说的太对了,多少被打成右派的,一查,之前栽赃陷害别人不亦乐乎,转头自己被打成极右,完事平反了还能赚波回忆录,所以说不图不行
更多...
评论
21-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