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日本拟2026年征收“单身税”:最高每人每月1650日元,旨在应对出生率跌破1.2困局
回复:日本拟2026年征收“单身税”:最高每人每月1650日元,旨在应对出生率跌破1.2困局
早闢謠的假新聞還搬,這裡傻逼支人的消息渠道這麼窄嗎?
搬自隔壁的評論:
什么单身税,这媒体纯纯的标题党。
所有人都要缴,又不是单身才缴。
我退一万步说,有人说单身人士享受不到好处,所以是单身税。
但也不只有单身人士享受不到好处,结了婚但是没孩子的也享受不到好处。
而且即便结婚了生小孩了,小孩已经年满18的家庭也享受不到好处。
你凭什么叫单身税呢?
再者,这每个月才250~450日元,按最高的算每个月才缴纳相当于二十多块人民币的钱。
这不比你拿补贴直接养小孩便宜多了吗?
相当于整个社会每个人每个人拿出二十块钱来养现在0到18岁的小孩。
不是挺好的吗?
底下也有人说的挺好,单身也不是用不到,你帮忙养这些小孩,等他们长大以后进入社会也会帮你服务的嘛。
所以单身也不是没用啊。
搬自隔壁的評論:
什么单身税,这媒体纯纯的标题党。
所有人都要缴,又不是单身才缴。
我退一万步说,有人说单身人士享受不到好处,所以是单身税。
但也不只有单身人士享受不到好处,结了婚但是没孩子的也享受不到好处。
而且即便结婚了生小孩了,小孩已经年满18的家庭也享受不到好处。
你凭什么叫单身税呢?
再者,这每个月才250~450日元,按最高的算每个月才缴纳相当于二十多块人民币的钱。
这不比你拿补贴直接养小孩便宜多了吗?
相当于整个社会每个人每个人拿出二十块钱来养现在0到18岁的小孩。
不是挺好的吗?
底下也有人说的挺好,单身也不是用不到,你帮忙养这些小孩,等他们长大以后进入社会也会帮你服务的嘛。
所以单身也不是没用啊。
GALIGARICHAR 2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