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主题:第一次见到日本人

回复:第一次见到日本人

嗯,我在日本呆过两年,然后滚回了支那北京,你的激动可以理解,毕竟是朝见东亚第一的民族。一次是在北大附近的公交站遇到了一个特别可爱的日本少女,好像是因为看不懂站牌所以特别做出了把手放在嘴上的可爱动作,我穿着森山大道的富士山的T恤在旁边喝水,刚想上前搭话,她的爹就在过街天桥上喊:XXちゃん、こち、こち…,应该是在相反方向坐车,然后她就跑走了,彼时公交站有几个拿着掏地沟油长柄勺的农逼,真是丢脸。还有一次是在家附近的超市,有一对日本夫妇在结账的时候排在我的前面,用日文交流,我们那个破地方能有日本人大驾光临,我厚着脸皮和他们扯了一堆。在某支那最大最垃圾的语言培训机构上过日语,其中有两个日本外教。一个日本外教是大阪人吧,找了一个支那女人做老婆,然后挺喜欢咖啡的,还喜欢摇滚,属于文青系的;还有一个是典型的日本的OL,说话特别温柔,尽管是有时是假笑,但是那种谈吐举止的优雅与高端,是那些去了日本留学几年的农逼支那日语老师所望尘莫及的。另外这个老师每次在走廊走过,其他师生都自动靠边来让路,也有很多学生找她合影,应该是领导明星待遇了,我也理解为什么会有日本人在支那工作。另外就是去博多一幸舍拉面分店时候和日本来巡店的经理的尬聊了。日本的连锁寿司在北京开业,排队排的也是人山人海。每次JLPT考试都是爆满,晚几分钟就抢不到考位。我的姥姥在石家庄,有一个邻居就是CCP建国后留下来的左翼日本人,以及我所在的社区,很多人在90年代出国热的时候停薪留职去日本打拼(尽管最后大部分都滚回来了)。总体而言,北京还是很亲日的。
浪支也是支 25-05-09
最后编辑于: 25-05-09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