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主题:真不真啊?精英进来回答一下

回复:真不真啊?精英进来回答一下

中国社会,机会少,贫富差距大,无数人只能指望靠下一代翻身,然而只要你接受了这个设定,就默认了自己这一代是牺牲品,是毫无希望的,是下一代的垫脚石。
所以就演变成,大家都在唾骂科举,但是自己仍旧愚公附体,世世代代投入到这个科举事业中去。
如何跳出这一循环呢?
最直接的办法是跑到资源更丰富,机会更多的环境中去。
不过这个家长的回答,让我看到了,即使身处这样的环境,他也依然没有安全感,或者说过于贪婪,想要和秦始皇一样,世世代代保持他的财富和地位。
这等于说他虽然已经润了,但是旧有的认知,仍然如结界般无法冲破。
我擦我不好评价。


另外,他的观点我不认同;
所谓放养就是愚民?那么是谁在愚民?
企业家?政治界的上层人士?
愚民对于他们的好处是什么?
获得更便宜的劳动力?
Really?现在是知识密集型的时代,即使是从事蓝领工作,也要经过培训,也要考证书,也要不断学习的。


总之,我个人更倾向于,选择付出多少教育成本,对下一代有多高的心理预期,这种事是完全看个人的,也就是“个人选择”这四个字在发挥作用。
在国内,你几乎没有选择,而在国外,你有选择,就这么简单的区别,有什么好说的?
非得说国外也是怎么怎么样,天下乌鸦一般黑,拿个例来证明普遍性的(五毛和粉红的常见手法),
非蠢即坏。
wusuowei123 25-05-07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