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最近研究了一下光气的生产,发现定量控制原料是一个大难点,毒气献忠到底还是不如高氯酸盐炸药?
回复:想到一件事,如果能使氯气和一氧化碳的流量与浓度比较均匀,氯气混合大量一氧化碳进行反应是可行的,有些低效,但相比上面提到的要高效不少,因为是连续生产,流速不能很快,反应段也应较长留足反应的时间
我们也可以换个思路,将稀氯气通过炽热的碳再经过一段活性碳催化然后冷却分离,只要分离光气后的尾气用淀粉-碘化钾试纸检验没有氯气就行,冷却分离光气非常关键,装置最好放冰箱泡零度冰盐水里,泄露了就完蛋
天非客 24-11-21
最后编辑于: 24-11-21
ismynewmail
[漢奸想當大漢奸] 极权压迫所有人, 反抗的间隙我还要尽情嘲弄它的一切. 苏联笑话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44
是搞奥姆真理还是搞俄克拉何马城爆炸? 这是个问题, 请小心别先把自个献了吧.
我觉得反应热或会积蓄, 一氧化碳本身也是剧毒还会气爆, 有可能奥姆+俄城爆.
要有相应工业设备倒还好说, 没有不建议玩气体反应, 液液或液固更稳妥一些.
想了想还是一盘油浴特氟龙长管说不定可以做到, 但我懒得去计算每摩尔释放多少热, 分离气体的时候不出状况我觉得见鬼了~ 直接用氯气不行嘛, 我还是反对使用 WMD 之一的毒气去搞事情, 没公民政党不该蛮干.
更多...我觉得反应热或会积蓄, 一氧化碳本身也是剧毒还会气爆, 有可能奥姆+俄城爆.
要有相应工业设备倒还好说, 没有不建议玩气体反应, 液液或液固更稳妥一些.
想了想还是一盘油浴特氟龙长管说不定可以做到, 但我懒得去计算每摩尔释放多少热, 分离气体的时候不出状况我觉得见鬼了~ 直接用氯气不行嘛, 我还是反对使用 WMD 之一的毒气去搞事情, 没公民政党不该蛮干.
评论
24-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