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去伦敦出差,离开伦敦时在Gatwick往登机口走的路上被人叫住,让我帮忙给一个老支女翻译。我想了想,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就给翻译了一下。完了以后老支女问我,你是哪个团的啊?
我:什么哪个团的?
老支女:你哪个旅行团的?
我:哦,我不是来旅游的。
老支女:那你是来上学的?什么专业啊?
我:我也不是来上学的。
老支女听了以后,看起来有点懵,感觉我的身份超出了她的认知。
我想了想,还是给她解释了一下,说:我不是中国人,我是美国人,我是来伦敦出差的。
老支女听了以后更懵了,脸上一种很复杂的表情,有些不解,有些疑惑,有些怀疑,然后更多的是我不知该如何描述的表情,但可以被归纳成典型的支那人嘴脸,就是支那人遇到无法理解的事情时的那种经典发呆表情。
我看着她脸上表情变幻,没忍住笑了笑,说了一句再见就接着往登机口走了。
更多...我:什么哪个团的?
老支女:你哪个旅行团的?
我:哦,我不是来旅游的。
老支女:那你是来上学的?什么专业啊?
我:我也不是来上学的。
老支女听了以后,看起来有点懵,感觉我的身份超出了她的认知。
我想了想,还是给她解释了一下,说:我不是中国人,我是美国人,我是来伦敦出差的。
老支女听了以后更懵了,脸上一种很复杂的表情,有些不解,有些疑惑,有些怀疑,然后更多的是我不知该如何描述的表情,但可以被归纳成典型的支那人嘴脸,就是支那人遇到无法理解的事情时的那种经典发呆表情。
我看着她脸上表情变幻,没忍住笑了笑,说了一句再见就接着往登机口走了。
评论
24-06-2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