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迷茫的在美社科本科留学生的一些问题
正如标题所述我是大学才来到美国读社科的大三留学生,高中时期在东南亚地区如果两年的国际学校。现阶段是个迷茫,希望葱友们可以给一些意见(新人,用词不恰当的话还望提醒)
跟大家印象里的富二代家庭不同,我家就是一个普通的中产家庭,由于父母望子成龙以及对教育重视,高中的时候就送到了东南亚的美式教育的国际学校。
这几年墙内的经济形势对于中产家庭来说十分不友好,导致家里的经济压力很大。再加上因为成年前被墙内思维不断灌输所形成的惯性思维以及父母的要求,读书对我来说也不是说学知识,更像是一种为了未来找到更好工作甚至是为了得到高绩点去申请更好研究生的途径。但其实在今年逐渐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一个多么热爱读书的人,现实上的很多压迫很难让我沉浸于只是当中,继续读研究生对我来说也是一件性价比很低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逐渐发现自己好像在大学期间什么都没学到,为此感到十分的迷茫很不安,长期对于读书—上好大学—认识更高阶级的人—毕业找到一个好工作—然后创业—结婚生子这种死板的人生刻骨铭心,以至于我的大学生活实在是空虚,甚至精神状态也很差(可能是我太脆弱了)
我对未来感到十分的迷茫,我知道现阶段的很多想法是僵化的,但是无法摆脱,也不知道往什么地方发展比较好。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被洗脑了?我能够做什么来提升自己抑或者是可以往什么方向发展自己呢?如何打破僵化的思维?希望大家能够给些意见,跟我的问题无关的,如果是你们还能想到的一些对于一个即将毕业的人来说很重要的事情也都可以说!非常感谢
迷茫大学生 24-06-18
跟大家印象里的富二代家庭不同,我家就是一个普通的中产家庭,由于父母望子成龙以及对教育重视,高中的时候就送到了东南亚的美式教育的国际学校。
这几年墙内的经济形势对于中产家庭来说十分不友好,导致家里的经济压力很大。再加上因为成年前被墙内思维不断灌输所形成的惯性思维以及父母的要求,读书对我来说也不是说学知识,更像是一种为了未来找到更好工作甚至是为了得到高绩点去申请更好研究生的途径。但其实在今年逐渐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一个多么热爱读书的人,现实上的很多压迫很难让我沉浸于只是当中,继续读研究生对我来说也是一件性价比很低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逐渐发现自己好像在大学期间什么都没学到,为此感到十分的迷茫很不安,长期对于读书—上好大学—认识更高阶级的人—毕业找到一个好工作—然后创业—结婚生子这种死板的人生刻骨铭心,以至于我的大学生活实在是空虚,甚至精神状态也很差(可能是我太脆弱了)
我对未来感到十分的迷茫,我知道现阶段的很多想法是僵化的,但是无法摆脱,也不知道往什么地方发展比较好。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被洗脑了?我能够做什么来提升自己抑或者是可以往什么方向发展自己呢?如何打破僵化的思维?希望大家能够给些意见,跟我的问题无关的,如果是你们还能想到的一些对于一个即将毕业的人来说很重要的事情也都可以说!非常感谢
迷茫大学生 24-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