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贵物国对中医的看法
回复:贵物国对中医的看法
我再把以前的一个回复贴一下:
我说下自己的经历,有一次我不小心撞在一扇平常都开着但那天关上了的玻璃门上,眉骨那个位置破了,就近去中医院缝了五针,拆线那天护士先在我的伤口上用一个什么草药点着了熏了几分钟(我是躺着的,所以伤口那也就只能感觉到微热,我不知道中医里的熏是不是都这样),拆线的时候我问刚才那是什么,护士说那是艾灸,帮助伤口愈合的,后来看收费单这个项目80。我虽然早就对中医不大感冒,但是当时对中医院还是没什么偏见的,觉得只是医院叫那么个名字,该怎么治疗还是会怎么去治疗。这件事后我就觉得中医最大的能力就是抢功,在各种治疗完成的时候它就来了,毕竟现代医学各种病治愈的总是占多数,就算没治愈的也能把责任推给西医或是那些“不是真正的中医”。就我自己这次经历而言,我相信没有这所谓的艾灸,我的伤口的愈合不会有任何不同;他甚至都不敢在刚缝完针的时候用这招(那样至少更有说服力),我猜测是刚缝完针时伤口还没愈合,用了的话恐怕真的会影响伤口愈合。所以,在我看来中医就是中国人的医,其本质属性是“中国人”,而不是“医”。众所周知,中国人都是碰瓷爱好者,所有好事都得有我份,所有坏事都和我无关,这几乎是中国人的本能思维方式。看看大翻译在有一点影响之后各路神仙纷纷下山来摘桃子就不难理解中医要参与治疗的原因了。我现在就敢预言,假如有一天现代医学把艾滋病攻克了,中国保证会出现各种治疗艾滋病的中医疗法和中药方。
我说下自己的经历,有一次我不小心撞在一扇平常都开着但那天关上了的玻璃门上,眉骨那个位置破了,就近去中医院缝了五针,拆线那天护士先在我的伤口上用一个什么草药点着了熏了几分钟(我是躺着的,所以伤口那也就只能感觉到微热,我不知道中医里的熏是不是都这样),拆线的时候我问刚才那是什么,护士说那是艾灸,帮助伤口愈合的,后来看收费单这个项目80。我虽然早就对中医不大感冒,但是当时对中医院还是没什么偏见的,觉得只是医院叫那么个名字,该怎么治疗还是会怎么去治疗。这件事后我就觉得中医最大的能力就是抢功,在各种治疗完成的时候它就来了,毕竟现代医学各种病治愈的总是占多数,就算没治愈的也能把责任推给西医或是那些“不是真正的中医”。就我自己这次经历而言,我相信没有这所谓的艾灸,我的伤口的愈合不会有任何不同;他甚至都不敢在刚缝完针的时候用这招(那样至少更有说服力),我猜测是刚缝完针时伤口还没愈合,用了的话恐怕真的会影响伤口愈合。所以,在我看来中医就是中国人的医,其本质属性是“中国人”,而不是“医”。众所周知,中国人都是碰瓷爱好者,所有好事都得有我份,所有坏事都和我无关,这几乎是中国人的本能思维方式。看看大翻译在有一点影响之后各路神仙纷纷下山来摘桃子就不难理解中医要参与治疗的原因了。我现在就敢预言,假如有一天现代医学把艾滋病攻克了,中国保证会出现各种治疗艾滋病的中医疗法和中药方。
Legal_District_2313 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