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里有很多高學歷蝙蝠人,能否以你們的見識解釋一下,為啥牆國有什么多人口?墙国人在普遍接受教育前思想到底在想啥?
promotinghate_banned 21-03-11
promotinghate_banned 21-03-11
要说的装逼一点的话,主要是土地政策导致的。中国自古以来对私有产权的尊重就几乎为0,土地所有权几乎完全集中在少数的地主和官府手里。甚至地主的土地都不是完全安全的,随时可能被献忠或者被官府拿去公私合营。对于广大没有私有产权安全感的小地主和农民来说,唯一能真正储蓄的财产只有儿子。跟人家出现矛盾了也是看谁儿子多,儿子多就打得赢,只要养活一个儿子你在博弈里的胜算就大一些。有封建传统的欧洲人出于对私有产权的尊重,生两个儿子是可持续发展,三个儿子还可以分一分地,四个以上就没必要了,地都不够分,所以人口不会爆炸。
中国人现在不愿意生了,我觉得归根结底也是产权所致。一般的家庭就一套房,你生两个儿子到时候怎么分?生二胎的大多是县城农村的,有两套以上的房或者根本没房。要解决中国的生育问题,最好的办法还是把住房产权全部一次性充公,那么中国人马上会回到古代人多势众的那种思维模式,多生儿子了。
更多...中国人现在不愿意生了,我觉得归根结底也是产权所致。一般的家庭就一套房,你生两个儿子到时候怎么分?生二胎的大多是县城农村的,有两套以上的房或者根本没房。要解决中国的生育问题,最好的办法还是把住房产权全部一次性充公,那么中国人马上会回到古代人多势众的那种思维模式,多生儿子了。
评论
21-03-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