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主题:只能说 生为支人 润了也是一样的

回复:只能说 生为支人 润了也是一样的

我覺得學校教授文言的方式怕是有點不妥 例如古文觀止第一篇莊公寤生 不看注解基本是天書 完全不懂
何不加入近代作家 例如魯迅/梁啟超的文言作品 不是更有價值?

天下最可厭、可憎、可鄙之人,莫過於旁觀者。

旁觀者,如立於東岸,觀西岸之火災,而望其紅光以為樂;如立於此船,觀彼船之沈溺,而睹其鳧浴以為歡。若是者,謂之陰險也不可,謂之狠毒也不可,此種人無以名之,名之曰無血性。嗟乎,血性者,人類之所以生,世界之所以立也;無血性,則是無人類、無世界也。故旁觀者,人類之蟊賊,世界之仇敵也

其文最易讀者,唯數太史公,歐陽修,王安石之流。反而到了明清又開始難起來/太多僻字/通假字
例如促織之類
Ok_Scientist_691 22-02-11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2
说你妈呢
更多...
评论
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