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那些拒绝向广场学生开枪的士兵后来咋样了?没被清算吧?

RT
bay_lane 21-01-23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7
指挥官好像被贬了,但是好在性命无忧
更多...
评论
21-01-25
18
以下是他被捕前接受的一次采访:

答:进城后我们才意识到事态很严重。一开始跟我们说是来北京维持秩序的,等到我们来了之后才知道是来戒严的。我们到了驻地后,当时我们就知道说学生运动要反腐,说大部分学生的意愿是好的,但是有坏分子在挑拨闹事,跟我们说:“情况很严峻,北京的很多机关单位都瘫痪了。”

学生说中国现在腐败问题很严重,还说北京很稳定,北京没问题,还问我们:“你们来北京干吗啊?解放军应该是保家卫国守卫边疆的。我们提的都是合理要求,你们应该支持我们。”

他们就那样说啊说啊 ,白天说夜里说,说了有三四天。学生还有北京市民给我们吃的啊,黄瓜啊西瓜啊西红柿,汽水啊白开水啊。

这样慢慢地就有战士甚至班长连长都觉得学生也不坏。当兵的也都是全国各地来的,然后大家就发现很多都是老乡,慢慢地我们就放松警惕了,跟学生后来就很亲密了。
一开始我们不接他们的食物,后来饿啊,就吃了。一些酒店餐馆还会做好吃的,送到卡车这里来。后来高层肯定也知道了这些个情况,知道如果再这么僵持下去,肯定就不行了。

这就是后来有一天,就派直升飞机来啊,从我们头上飞过去,撒传单,一看中央军委发的。学生一拿到传单就撕啊,我们也拿了几张看,写着:“不要听信动乱分子的谣言,坚定立场,坚决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一致。”

中央军委也知道这个局面不能继续下去,后面就跟学生代表谈,说能不能让军队撤出去。等我们走的时候,那场面很感动,很动情啊,相互留通讯地址,说以后要写信联系。
更多...
评论
21-01-25
2
还是杀少了
更多...
评论
21-01-25
3
愿那些时代高墙下向往自由的灵魂安息,谢谢你们。
更多...
评论
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