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支那千年来的制度史说明了制度如果只偏重于理性计算,那么结果一定是吃人,即使初衷是好的。最近看了点王安石变法的内容就强烈的有这种感觉,感觉王安石变法和左派的政治经济实践如出一辙

https://i.redd.it/a62roe26unc81.png
DisasterFine493 22-01-19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毫无制约的结果一定好不了,独裁就跟垄断企业一样,你看因特尔当年牙膏挤的多慢,权利如果毫无制约不光要挤牙膏还得挤人命
更多...
评论
22-01-22
1
> 支那人

> 理性

更多...
评论
22-01-21
1
谁告诉你王安石变法初衷是好的?他的初衷就是国富民穷,他也做到了
更多...
评论
22-01-21
1
左派的政治经济实践就是毫无理性,所以放到哪里都只有失败的下场啊
更多...
评论
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