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枫糖小猫讲的留学故事,太有共鸣了
我也是经历那种“自杀式留学”:大学毕业、在国企干了三年、攒好启动资金就带着梦来了东京。白天上语言学校,晚上打工,回家还想复习考研
结果现实是一巴掌打脸:东京物价贵到爆,打工收入只能勉强糊口。别说读研,语言学校学费都攒不下。一年不到,把三年的积蓄花光了
而且日本打工强度大,下班后连看剧的力气都没了,只想躺床上就睡
最后真的像他说的那样:查克拉根本不够支撑我的留学人生……
葱轮TV 25-05-16
结果现实是一巴掌打脸:东京物价贵到爆,打工收入只能勉强糊口。别说读研,语言学校学费都攒不下。一年不到,把三年的积蓄花光了
而且日本打工强度大,下班后连看剧的力气都没了,只想躺床上就睡
最后真的像他说的那样:查克拉根本不够支撑我的留学人生……
葱轮TV 25-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