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过一段时间是不是又要遥遥领先了🤣
回复:不懂物理学捏,但是貌似美国人已经从月球上飞回来了
首先火星和月球的航程就差很远,其次他们的条件也不一样。
你可能会问,人类/国家 造的火箭都能脱离地球和回归有更厚大气的地球,为什么去火星或者是从火星回来的是一个问题呢?
理论上人类是能去了之后回来的,但目前的现实更可能是去了回不来,如果不是去不了的话。
题外话:马一龙不会明确的告诉你他能带你去火星然后还能带你回来,如果他这样说我相信nasa肯定很想听,他永远让你在科幻与现实中产生联想。
- 月球是没有大气的,所以进入、降落和再发射会比火星简单很多(有大气就会有摩擦和空气阻力的问题)。
- 火星重力比月球高,更大的重力就需要更高的脱离速度。
- 更长的航程会对宇航员要求更高,如承受的辐射量会高很多,虽然火星有大气会挡住一些辐射。
- launch window 火星(26个月)比月球(差不多1个月)要长,错过就要再等一次。
你可能会问,人类/国家 造的火箭都能脱离地球和回归有更厚大气的地球,为什么去火星或者是从火星回来的是一个问题呢?
- 人类/国家 造的火箭是依靠 人类/国家 的产能和 地球/国家 的资源,而且还有一堆人在发射中心提供后援。
理论上人类是能去了之后回来的,但目前的现实更可能是去了回不来,如果不是去不了的话。
题外话:马一龙不会明确的告诉你他能带你去火星然后还能带你回来,如果他这样说我相信nasa肯定很想听,他永远让你在科幻与现实中产生联想。
亚美尼格 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