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2
首先火星和月球的航程就差很远,其次他们的条件也不一样。
  • 月球是没有大气的,所以进入、降落和再发射会比火星简单很多(有大气就会有摩擦和空气阻力的问题)。
  • 火星重力比月球高,更大的重力就需要更高的脱离速度。
  • 更长的航程会对宇航员要求更高,如承受的辐射量会高很多,虽然火星有大气会挡住一些辐射。
  • launch window 火星(26个月)比月球(差不多1个月)要长,错过就要再等一次。

你可能会问,人类/国家 造的火箭都能脱离地球和回归有更厚大气的地球,为什么去火星或者是从火星回来的是一个问题呢?
  • 人类/国家 造的火箭是依靠 人类/国家 的产能和 地球/国家 的资源,而且还有一堆人在发射中心提供后援。

理论上人类是能去了之后回来的,但目前的现实更可能是去了回不来,如果不是去不了的话。
题外话:马一龙不会明确的告诉你他能带你去火星然后还能带你回来,如果他这样说我相信nasa肯定很想听,他永远让你在科幻与现实中产生联想。
更多...
评论
23-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