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对欧洲历史不是很了解。问问为什么俄罗斯明明只有被欧洲狂暴轰入的份,还被视作野蛮人?
19世纪的欧洲中心论者爱把一切君主专制的东西称为一种东方化,比如马克思就爱讲亚细亚生产方式和东方专制主义。俄罗斯即使比起其他君主国家也有着最顽固的君主专制和对土地几乎无限的渴望,而且吞并了波立联邦把颚图蛮赶出东欧打败了拿破仑的俄罗斯是什么孱弱的国家吗?
回复: 现在紫蜡烛最想干的事情就是把文革上山下乡再走一遍,就是杀光有钱人分钱,但你问他们中国最有钱的阶层是哪些人,没人会回答。
文革中死掉的官僚老保估计还不到造反派的万分之一,邓时代遗留下来的对文革的认识给粉蛆留下了荒诞的幻想。
回复: 马斯克推荐欧洲人开放核能 吃核食
不是以德国为首的西欧国家魔怔一样的盲目上马非化石能源、反煤反核,俄罗斯哪来的资本进行天然气讹诈?平时试图以克为单位控制碳排放,结果俄罗斯大炮一响不知道有多少万吨的碳排放出去了。
回复: 如果当年东罗马帝国延续到今天,会不会成为欧洲支那?还是会成为欧洲灯塔?我个人感觉如果东罗马帝国的版图一直维持在公元395年时期的版图,信仰东正教,以希腊文化为主流文化,怎么说也是一个超级大国了吧?可能俄罗斯敢入侵乌克兰会被普世牧首绝罚,开除教籍,甚至罗马大军直接援助乌克兰也不是不可能,不过如果东罗马帝国还在赫尔松应该现在是东罗马的一部分。
395版图几乎不可能,能撑到近代也会在一战后民族主义大潮中分裂。1025版图最好只有保加利亚一个大族少民,但如果西欧崛起大西洋取代地中海的历史大趋势不变,长期专制传统加上浓厚宗教氛围使其更可能像支国。不过最起码不会像现在这样让东正教世界四分五裂,罗马皇帝(如果是立宪制国家)或是普世牧首将是重要的调停人。
回复: 为什么中国人总说白人侵占了印第安人的土地,是土匪。却从来不说自己侵占了维族人的土地呢?维族人说汉人侵占了他们的土地,充满了他们的市场,破坏了他们的环境,占用了他们的资源,而中国人却有视而不见,甚至“自古以来”了呢?
他支“左人”天天念叨以色列“侵占”阿拉伯人土地。然而1948年巴勒斯坦地区犹太人占比百分之三十以上1949年新疆汉人占比只有不到百分之五,对这个就开始装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