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讨论:中国的问题到底是制度还是“支性”
引文中所讲的“人种”似乎指代的并不是”文化“(因为”文化“已经被前例中提到了),那么也许是想说血统或者基因?一种可能的讲法就是数千年的大一统杀掉了淘汰了拥有”反抗“或者”自由“基因的人,剩下了”支性“基因,但我觉得这个讲法未免还是过于牵强了。
如果我们说”支性“是一种文化,那就变成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了。毕竟文化和制度本来就是互相塑造的。
如果我们说”支性“是一种文化,那就变成了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了。毕竟文化和制度本来就是互相塑造的。
lee_jianguo
22-01-17
回复: 我认为支那人并不温顺,相反,是狂暴的战斗民族
昭和天皇陛下战前的政治影响到底有多大还是一个历史学上有争议的问题。之于中国皇帝,当然你要是说光绪的话确实是实权不大,不过慈禧垂帘听政应该说是比较特殊的时期,在其他时期中国的皇帝的权力应该是更大的。
lee_jianguo
22-01-09
回复: 老师发的,迪友们看看?
类似的东西浪人们相比已经鉴赏过太多次了。在各种荒诞的偏见和解读背后,是一种非常偏颇的世界观。在这个世界观里,事物的发展都是由某一个背后的黑手操纵,其他的政治角色都是没有能动性的木偶,以至于一切都被解释为名为”西方“或者”华尔街“之类的模糊概念操纵的结果。这种理解,显然来自于生活在支那对”共产党“这一无处不在的组织的印象。
lee_jianguo
22-01-05
回复: 是否每个国家都向朝鲜学习一段时间就能战胜疫情?
这个是做不到的。就算自由世界有这样的政治意志(实际上是不可能有),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国家单纯因为国家机器不够强力而无法“学习”朝鲜或者拆那。比如伊朗的疫情就非常糟糕,但你不可能说这是因为伊朗重视个人自由而不愿意限制。
lee_jianguo
22-01-02
回复: 我不理解的是,集美老打郭楠干嘛啊
“地主”压迫“农民”,“洋人”欺负“华人”,“老板”剥削“工人”,“男人”统治“女人”。把世界一分为二的政治叙事是最为简明了当的,虽然一般来说是严重失真的。
lee_jianguo
21-12-05
回复: 不怎么了解豆瓣被赶过来的这帮人,也不想去视奸,我只有一个问题望鹅老嗨解答
我视奸了一圈,她们和墙内相比算是反贼了,不过她们只屠蝈娚不屠支女,和浪人激进程度还不能相比。
lee_jianguo
21-12-05
回复: 毛刃支大佐的破四旧运动算不算是一次脱支尝试?
假如说支性是专制主义破坏小共同体的结果的话,那么毛泽东的破四旧对于破除支性不但没有帮助,反而加深了支性。
lee_jianguo
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