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回复: 深夜想起我的外婆

不写了累了睡了。各位晚安。

17

回复: 深夜想起我的外婆

转眼间6年过去了。我也改变了不少,从一个有反抗心理的做题家变成了现在的浪人。但我仍感觉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我朦胧记忆中那个天真爱玩的少年,和那个和蔼的外婆,一直没有变。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像我外婆这么善良的人偏偏一辈子这么苦命?为什么那些混蛋酒囊饭袋就能凭着自己生得好骑在人家头上拉屎,还不准人说臭?真的有报应这种东西吗?浪人口中的德匹下真的存在吗?我至今都觉得这个世界对我外婆很不公平。如果有来世希望她转生到一个发达国家自由健康快乐地生活吧。

7

回复: 深夜想起我的外婆

之后便是吃中饭,丧事前面搭的大棚里的那种。我并没有吃多少。吃完后我便要回去了,我还要回学校继续嗯卷呢。我回到学校,旁边的同学们问我怎么了,我说我外婆走了。他们露出难过的表情,说“节哀”。我也无表情地回答了声“嗯”。之后便又开始正常上课做题。下晚自习回到家,已经快10点了。睡觉的时候我想,外婆的灵魂会不会过来看我呢。

6

回复: 深夜想起我的外婆

外婆走的那天我正在上物理课,那时候已经读高一了。我卷上了县里最好的中学,也渐渐麻木了每天做题硬卷的日常。然而就是那一天早上9点多,我班主任喊我出去跟我说我外婆走了,让我回去的时候,我感到了无比的沉重。那天坐在我爸车上,窗外下着大雨,整个天都是灰蒙蒙的。开到外婆家的时候各路亲戚都到场了。我磕完头上完香,去看外婆的遗容,满是沧桑的脸却又透露出一股安详与宁静。我当时感觉大脑空了,不自觉地开始走,一直走到了隔外婆家老远的一处田埂上。我在田埂上望着她家门前的那口堰,感觉想哭,但是哭不出来。天上还下着大雨,我把帽子一戴也就没管了,就在那痴痴地站了一个多小时。

8

回复: 深夜想起我的外婆

后来她查出淋巴癌之后,搬过来跟我们住了一段时间。那时候其实已经晚了,医生也告诉我妈说外婆没救了,已经开始扩散到全身了,能活几个月不错了。我妈一直瞒着她,说不是什么大病。我外婆当时就说感觉腋下长了个大疙瘩,有时候很疼。在她去世的前些天更是天天疼得睡不着。她那时候就问我们:“我到底是得了什么病啊,就硬治不好吗?”我妈心里也清楚,她知道外婆去世只是个时间问题。在外婆去世的前几个月,她带着外婆去了省内很多地方观光,一起拍了很多照片。这些照片她现在还一直藏在手机相册里,时不时也翻出来看看。

7

回复: 深夜想起我的外婆

后来上了初中之后,就很少去外婆家玩了。过年的时候外婆会到我们这来。从那时候开始就是各种卷了。初中的时候我读的是我们县城最好的初中,当时就是为了读县里最好的高中所有学生都嗯卷做题天天早晚自习。渐渐地我也不再是当初那个天真爱玩的孩子,我也跟着做题家们卷,虽然也暗暗觉得反感,但最终还是选择了随波逐流。

7

回复: 深夜想起我的外婆

我的童年还是挺快乐的,那时候啥也不知道,就知道玩,玩累了就睡。跟外婆相处的时光是这段时间里面最快乐的。

9

回复: 深夜想起我的外婆

冬天的时候就更好玩了。那时候都是搞的那种土炕,里面很多柴灰,每次去外婆都会给我烤红薯吃。就直接把那红薯埋在灰里,几分钟就熟透了。08年冬天的时候她家前面的堰全结冰了,可以直接在上面溜冰。晚上她会给我专门打个地铺然后和我一起睡,给我讲当年的故事。早上一起来她会骑车带我去村口的粉馆里吃粉,大冬天热气腾腾的粉是真的美味。她每次给我点最贵的牛肉粉,自己只点便宜的肉丝粉。

17

回复: 深夜想起我的外婆

她家门前还有一株柿子树,长得很高大。每年秋天都结满了柿子。小时候每次柿子熟了她都会给我们摘一大袋寄过来。有时候我们也去她那里摘柿子。那颗树上结的柿子又大又甜,一下能吃好几个。我有一次爬树上去摘柿子,脚一滑摔下来了,大概有三米多高。还好树底下是一地泥,不然我可能直接重开了。伤倒是没受伤,摔了一身烂泥。后来我就在院子里光着身子站在一大木盆里,外婆给我洗干净的。

1

回复: 有无老哥推荐一下家乡蜘蛛比较少的语言学校

刚刚看了下东京圈的好像个个都高的批爆。蜘蛛起码占八九成。

3

回复: 蛙蛤蛤也太狂了?

什么狂乱的贵公子

15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估计是搞到一半发现父母回来了急急忙忙把衣服穿上了。然而这鸡没法跑还是被发现了,随后就有了这段珍贵的录像。

2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楼上已经有老嗨翻译了

3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男的不打女的都会动手的。这个确实是叫鸡被逮了

6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乱伦的话首先打的肯定是大人啊

7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初中就会嫖的还真不少,这货是真的小学生。

5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随便转呗,这么可乐的东西

11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小蜘蛛:别打啦这是我叫的课外辅导老师啊!!

11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多年后嫖老嗨数量➕1

5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艹

50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快进到小蜘蛛日后报仇一脚踹断三根肋骨

35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开头床上躺着的就是叫的鸡呗

38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反正全程麻了个比麻了个比就完事了

64

回复: 荷兰小学生在家招嫖被父母抓到

半夜一朋友发过来的。看这小蜘蛛被抽得活蹦乱跳真绷不住哈哈哈哈哈

43

主题: 深夜想起我的外婆

#世俗生活
我外婆是我见过的最纯粹的人。


她农村出身,从小家里就穷,跟我外公结婚后也很穷。她生了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我妈排老二,我本来还有一个小舅舅在计划生育时被一针扎死了,让我外公外婆难过了一整年)。为了养活一家人,她年轻的时候就天天起早贪黑没完没了地干活。每天凌晨三点她就起床,去大概10里外的集市上卖菜。主要就卖一些自己种的玉米、板栗、马蹄果之类。每天晚上回来都十点多了,然后还要点一天的帐,为第二天做准备。平均每天就能睡四五个小时。长期的疲于奔命让她身体透支,7年前她查出了淋巴癌,扩散到全身的那种,我妈姊妹三人用尽各种方法也没救成她。查出淋巴癌不到一年她便去世了,只活了62岁。

她人生中最可喜的应该是三个孩子都走出了农村,在城里安定下来都成了家日子也过得算稳。我妈是三个孩子里混的最好的,外婆查出淋巴癌之前刚在老家给她和外公盖了栋新的大房子养老,可惜住了一年外婆就走了。我妈在她走的那天一直守在她灵柩前哭,哭了一整晚上。

小时候一放假我经常去外婆家玩。那时候经济已经不困难了,但是外婆还是一直坚持着勤俭的习惯。她自己一直舍不得用钱,但每次我过去她都会给我买很多零食点心,每次过年也会给我500块红包(在我们这算很多了)。她那个时候还是经常去集市卖东西。早出晚归,说要多挣点钱(当年真的穷怕了)。我妈一直跟她说不需要这么干活了,身体最重要,她后来才收敛了。但还是偶尔会去。

外婆家前面有一大片橘子林,那时候她专门为我做了一个吊床,绑在两颗间距刚好的橘子树上。夏天的时候一边听着蝉鸣一边睡在吊床上经常一躺就是一下午。每次还会给我切好西瓜和甜瓜,玩累了就去吃几块。我那时候很调皮,外婆家养了很多鸡,猫和狗各有一只,我每次去都会赶的鸡飞狗跳。但是她从来不会斥责我骂我,一直都是笑着对我说玩得开心就好注意别把自己弄伤了。

1

主题: 有无老哥推荐一下家乡蜘蛛比较少的语言学校

#日常生活
准备申请语校润了。我妈给我找了两三个学校全是蜘蛛浓度高的批爆的学校,有个甚至百分之百全是蜘蛛。有什么蜘蛛比较少的学校推荐吗?

1

主题: 可能在支那读大学读不下去了

#批话
本浪人这期大二,读个根本没有任何兴趣的工科。大一一年挂了好几门科,还要重修3门。这期开学就没去上过课,天天在寝室英语家乡话嗯造,然后就看看美剧日漫啥的。今天辅导员给家里打电话说我无故翘课五十多节,已经达到开除标准了。说先给我个严重警告再看我表现如何。我家里人反正跟我说如果这大学读不下去了一分钱也不给,然而我是真的感觉读不下去这b工科,天天也就在那刷题嗯卷,对我来说啥意义也没有,找不到任何学这些玩意的动机。支那大学你们知道的,现在天天各种恶臭活动刷屏,除了要学工科以外跟党校没啥区别。个人是麻了,感到十分迷茫。现在是报了12月份的n2考试,托福准备明年考,但是现在学的工科的东西基本啥都不会。各位浪友有什么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