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胡锡进这篇对父亲的祷文写的真好:“父亲的脾气暴,我觉得一定与他年轻时的浪漫和生活对这种浪漫的严重挫伤有很大关系……照顾家人好好过日子,这是他的人生不断下沉最终找到的着陆场。 ”我也希望能找到这个着陆场
“被折叠的浪漫打开了”
老胡不愧是从事文字工作的人,写的挺好
老胡不愧是从事文字工作的人,写的挺好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记不记得阿里那个酒局被性侵的女的,除了外企和一部分互联网企业之外,规规矩矩的企业真不太多。那个老板确实挺吊的,去年限电解除国内煤炭禁令的时候收了大米。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急匆匆的准备三个多月,决定考研去小P所在的北京某校,想想也知道这种急匆匆的准备,要照顾老爷子,还有这两年的考研形式,就算我那两个月真的已经尽了做题家最后的本事,还是差10多分没过线,现在奔三的人了在北京租房当蹲子准备二战,刷朋友圈刷到了学弟转发的这条推送,想哭鼻子但是真的不能哭,已经没有人可以依靠了....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工作没了,这两年多亏了他的指导,经济环境也越来越差,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时候我动了出国留学的心,家里面也愿意支持我,当时已经开始恶补语言了(说出来不怕你们笑话,我英语很差,只是擅长做题罢了),结果去年9月多,那天我妈很罕见的给我打电话来,告诉我老爹中风进icu抢救了,我当时直接从北京往回家飞,......多的不想再说了,还好老爷子命硬挺过来了,接下来就是照顾老爷子几个月,家里攒下来的一点钱也花完了,就算还能凑点钱出国,现在我爹这个状态我也不可能远走高飞了,我妈是不可能扛得住的,虽然我爹坚持不要管他让我润,我还是决定留下来,至少留在中国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然后去年8月15号,我不仅失业了,工作两年所攒下来的一点点积蓄也随着投资失败消失了。我并不是没想过要面临行业寒冬,毕竟互联网+教育的资本扩张总是有极限的,因此我也努力在单位里耕耘,甚至克服了自己内心极其令人作呕的社恐感,即使是到了裁员一半的危险时刻,我也有把握能留下,我没有想到我们这个部门直接裁没了,我那天抱着纸箱子站在公司门口,实话说,有种想坐电梯到顶楼跳下来的冲动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我之后就再没实习过,在学校里得过且过过日子,从那时候开始也是越来越颓废,混混考试看看手机和直播,到了大三绩点真的是以2开头了(笑),到了快毕业的时候,本来家里准备了用积蓄支持我出国读书去,但是当时就算是我这种人也在互联网+教育的扩张下获得了一点垂青,校招进了学而思,收入其实很不错,在女友小p和家里的鼓励下,我也慢慢的在走出颓废,工作也越来越努力上进,我还感慨命运没有抛弃我.....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我妈后来和我说,老爹在家那天发了很大的火之后偷偷抹了眼泪,他上一次抹眼泪还是7年前奶奶去世的时候,他一直觉得一路托举着我可以把我抬出这个循环,看到我这样也许他真的不能接受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当时的女友小P给我爹打了电话,按照你sub日常可能就是爹和稀泥,告诉你社会就是这样的,然后麻,底下一堆评论老东西支,但当时真的出乎我的意料,我爹打电话把那个老总骂了一顿,让我直接把他微信删掉,那天我爹给我打了很长的一个电话,我记不得他都说了什么,我只记得他说自己这么多年这种灌酒的酒席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他就希望我可以有尊严的活着,他朝我发了很大的火,我当时并不理解,还在装成熟装坚强,告诉他社会就是这样的,我现在越来越理解他了,男人有的时候就是需要一个支点,我是他的骄傲,也是他的支点,他就是不能接受我这样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保研出国已然无望,我从大二开始就开始实习,记得是北大还是哪里那年出了个宣传片,里面有个面试问学生能不能喝酒不能喝就滚的情节被人说夸张和烂俗,我当时看了真的笑不出来,这就是我给老板拎包的真实经历,那个老板挺牛的,我一直好奇他为什么找我这种工作能力很差的做题家给他拎包,后来他晚上带我去酒局,那一桌子大老板各种灌我酒,那一桌子基本上都是泛山西圈的大老板,谈吐非常粗俗随性,大家都没什么文化,我基本上后来才反应过来,这一桌人基本上都是拿我在下酒吧,就是那种北大有什么吊的,叫你喝酒使唤你你敢说不吗,我那天真的不知道被灌了多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暑假实习租的小公寓里面的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大一的时候我真的很努力的在学习,但是最后英语和数学拿到了一个非常烂的成绩,我就已经失去了保研和出国的机会,没想到吧,我当时也没有料到,世界就是这么残酷,在这种独木桥上如履薄冰的行走,踏错一步就会成为什么也不剩下的倒霉蛋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包括我自己,别看我在这里装可怜,真正在这场战争中的人只会嗤笑一声,我并不值得任何同情,这只是失败者的借口和自怨自艾,人只有被碾过之后,才能看清楚上位者的恶意和内心的残忍,我有时候也在想,以前高中那些表现不佳的同学,会这样看我吗?那我可以说自己是无辜的吗?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我的社交能力非常非常差,有的时候明知道自己该去多交流多沟通,但是我是真的不想和周围的同学有任何除了表面之外的交集。总说贵sub天天图图啥的魔怔,实际上光华里面的每个人,你随便揪一个出来,撕开他的层层面具,伪装,里面展现出来的利己和对他人恶意真的超乎所有人的想象,我第一次理解了什么叫人间炼狱,什么叫霍布斯笔下的一切人对一切人的战争。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或是因为家庭因素,也许也夹杂了一点小小的努力,我从小一直接受我的家乡西南某省,最好的教育,在18岁那年,命运流转的时刻来临,幸运垂青了我,我成为了血肉磨盘中爬出来的幸运儿,在面对高考志愿的时候,虽然自己一直对文史哲有兴趣,但是在周围亲朋的怂恿下,我没有选择○培而是报考了某校的__学院。说是周围亲朋的怂恿和父母的建议,呵呵,那也只是我的甩锅而已。因为当时的我,真的很兴奋,也第一次体会到了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感觉,只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很有能力,很吊而已。美好的未来正在向我招手,后来,我无数次后悔这个选择,我将为这个选择付出惨重的代价
回复: 没想到能被公众号内容破防,哈哈,这不就是我的人生吗?
我出生于越南西南部某省会的一个普通的公务员家庭,和贵sub的主流用户画像不太一样,不算是一无所有的底层,也不是家里完全不缺金币花的海外富二代。和贵sub和家里吵架的日经贴也不太一样,我的家庭我自认为非常幸福,生活很和谐,完全是岁静中产家庭的标准画像。
回复: 我操你妈了个逼。明天印度和英国放假? 放什么jb假? 什么英联邦屌假? 妈了个逼美国为什么没有? 你们都休假去了我的项目怎么办? 下下周就deadline了跟我说放假? 我真是妈了个逼
我无所谓了,我至今反正想不明白瓶子为啥突然发癫开始安排k12教育,我和隔壁学校的废狗穷哥们非码农做题家最后的尊严之所也被彻底摧毁了,我现在反正人生没啥意义了。二战三战四战考Ruc党史,好好锻炼身体,等我60岁瓶子化作一怀黄土了几十年了出来咬破他的鼻子.....
回复: 我操你妈了个逼。明天印度和英国放假? 放什么jb假? 什么英联邦屌假? 妈了个逼美国为什么没有? 你们都休假去了我的项目怎么办? 下下周就deadline了跟我说放假? 我真是妈了个逼
?我20年毕业去学而思.....现在考研失败墩子二战中......同龄的卷b保研的硕士都快读完了准备进四大的,选调的,部委的....宏迪真的没贴吧时期大家那种鼠感了,一看全是各种富二代留学生,本穷蛆真的麻中麻,做题家都当不明白
回复: 友友们,楼主985cs在读大一,怎么润?
想润的话目标就是美国湾区,可以关注一下立党,他经常讲程序员怎么润美,家境实在不好也可以考虑本科工作,如果家里条件不好,一年50-60个还是挺有吸引力的。
回复: 友友们,楼主985cs在读大一,怎么润?
拿出荷兰人的劲吃了屎一样猛卷绩点,卷到大二然后你就会发现身边认识了一堆卷b,到时候你就知道想留学润怎么办了。
顺便大一有什么荣誉和奖学金记得盯着往死卷(如果有什么学工和志愿实践时长也记得完成),第一,985的奖学金给的挺多的,五六千随便发的,第二,大一开始猛卷这个,之后可以循环论证,我大一下为什么能拿这个奖,因为我大一上拿了那个奖。我大二为什么能拿这个奖,因为我大一拿了这两个奖.....
顺便大一有什么荣誉和奖学金记得盯着往死卷(如果有什么学工和志愿实践时长也记得完成),第一,985的奖学金给的挺多的,五六千随便发的,第二,大一开始猛卷这个,之后可以循环论证,我大一下为什么能拿这个奖,因为我大一上拿了那个奖。我大二为什么能拿这个奖,因为我大一拿了这两个奖.....
回复: 支乎对恁sub的高度评价…
刚去视奸了一眼,这位的玩网资历已经吊打俺了,更不用说动不动在sub里问要不要申请美本的05后魔怔迪友了。更不用说现实学历了。。。甚至说到迪友最爱聊的支话题这位恐怕聊的也比00后迪友早个5,6年吧。所以有的00后甚至05后迪友就别钦点人家了。。。
回复: 晶哥看过来,五分钟之内我要这个知乎帖子消失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现实生活中,有的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轻视网络清朗行动中打击涉疫网络谣言的重要性,要求事事留痕,把清理谣言的“数据”当“政绩”,把网络清朗行动搞成了,用纸面数字来展现所谓清朗成效。有的人工作拖沓敷衍,遇事推诿扯皮、回避矛盾和问题,一点点小事都要层层上报请示,看似讲规矩,实则不担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