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回复: 中国农耕时代的节日在现代社会失去原本意义

美国最重要的三个节日,无疑是独立日、感恩节和圣诞节,美国人对这三个节日是永远保持热情。感恩节和圣诞的主题就是全家团聚,我在当地人家里也过过,我感觉也像墙内春节一样无聊,就是一大家子在一起然后吃饭聊家常,但对于小孩老人来说还是很温馨的。而和国内完全被商业气息绑架的节日不同,这两个节日在美国当天基本上城市街道都是门可罗雀的,当然感恩节第二天的黑五就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了。至于独立日则和上面两个节完全不同,全国万人空巷,海滩和公园人满为患。我在美国遇到独立日都会和几个朋友一起去看烟花

其他的节日美国过的不多,但是对于天主教徒和保守的新教徒来说,复活节才是他们最重要的节日。可惜我不光没过过复活节,我甚至不知道复活节是哪天……还有一个是争议很大的哥伦布日(加拿大感恩节、西班牙国庆),很多华人右翼自媒体都说这个节日在美国逐渐式微是因为白左的原因,但恰恰相反,这个日子在美国成为一个右纪念性质的日子正是因为照顾意大利裔美国人的政治正确,美国过这个“节”的历史才不到百年

至于劳动节,美国的劳动节是在九月初,至于五一劳动节,则完全成为了一个专门抗议的日子(我读大学那几年每次五一都是大游行)。然而,这个劳动节也是充满了商业气息,到处都是促销打折,也没有感恩节圣诞节一样的家庭气氛或独立日的爱国主义气氛,所以过节的感觉也没那么强

1

回复: 典中典回顾

祝各位早日肉身翻墙成功

1

回复: 典中典回顾

右边的这位平时哪怕每周锻炼三个小时,也不至于这样。不知道各位注意到没有,几乎墙内的每个人最丑最猥琐的时候都是高中时期,基本上个个都是油腻的头发+睡眼朦胧的眼睛+高度数眼镜+千篇一律的校服+超重的体型,又没有成年人的成熟气息。想染发化妆?打篮球锻炼身体?等处分吧

墙内的高中就两个字:内卷。当年我在高中就是一个纯粹的做题家,然后三年长了40斤。还好最后大学来美国了,有空健身,稍微减了减肥,要是一直呆在墙内恐怕我就是一个只会做题+打游戏的死肥宅了

1

回复: 典中典之侮辱智商

这言论真是侮辱了这头像

1

回复: 毛主席一年没吃肉 问题很严重!

令人作呕,同一个时期(三年“自然”灾害)我祖父母家里养着一个孩子,祖母又怀着一个孩子,全家人连鸡蛋都吃不起,我父亲兄弟姐妹几个在婴儿时期都是被米汤喂大的。

一边老百姓连着好几年吃不上鸡蛋,婴儿喝不着奶粉,一边肥头大耳的领袖吃着鱼肉海鲜就算是“戒肉”了,呸

1

回复: 新皮肤:钢铁侠

巴萨的红黄色球衣背后的故事字字泣血,不是那头凶恶的臭狗熊能玷污的

1

回复: 武汉大妈挺港人向黑警狂咳,港警后撤求饶还迭声道歉

粉红经常说“老一辈香港人都爱国爱港”。就是这“老一辈”港人支味最浓。什么全世界各地招摇撞骗的风水大师,还有那些中医神棍,都是这一批港人

0

回复: 武汉大妈挺港人向黑警狂咳,港警后撤求饶还迭声道歉

虽说过去一年多我都为香港抗争者的勇气感到钦佩,但对于这种行为,我只能说:“勇若此不若无勇”

1

回复: 亚美尼亚老百姓现场观摩激烈战斗,这也算是史无前例吧,太淡定了吧??

别张口就来,这肯定不是亚美尼亚。亚美尼亚人和旁边的两个国家都有着灭族之恨的,怎么可能跟看戏的一样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1

回复: 如何评价微博用户“乌合麒麟”和他的作品

相比之下,哲学史学文学界出了郭沫若吴晗这种货色的危害要比绘画界出了100个乌合麒麟的危害更大,前者可以直接扭曲整个国家的三观和“集体记忆”

2

回复: 如何评价微博用户“乌合麒麟”和他的作品

画工不错,人很恶心,对香港问题的理解非常片面

不过有人说这家伙是高级黑,因为他去年画了一个香港小孩拿弹弓打火车的图,有“坦克人”照片的既视感

8

回复: 轮媒和海外自媒体大V最近这么声嘶力竭的给川普站台是不是因为中国传统的“面子”放不下?

就s2还有一帮嘴硬的川粉呢,而且我感觉有真轮子混进来了

1

回复: 邓小平说香港50年不变

谁的侄子杀人越货?谁的儿子半身不遂?

毛左是各大论坛里面最恶臭的群体,滚!

1

回复: 有件事特别迷惑,毛粉给腊肉招魂是想招什么?

腊没说过这话,这是乌鸦校尉那个粉红脑补的

1

回复: 有件事特别迷惑,毛粉给腊肉招魂是想招什么?

而且还跟国粉一样动不动就来一句“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看毛选/蒋日记去”、“教科书里的内容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