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回复: 给我狠狠地加速

二次元要多图

1

回复: 给舍友说是港独了

30年太久,3年吧还是

1

回复: 关于马克思主义之我见

非常认同

1

回复: 关于马克思主义之我见

你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对他没有数学模型的批判,不过我确实觉得马主义是为数不多感许现世报的主义(或宗教)了吧

1

回复: 关于马克思主义之我见

只截取了一部分屠龙者的故事,却没告诉人们历史的周期律

1

回复: 关于马克思主义之我见

毕竟已经中国化了嘛,第二国际已经被打成异端的墙内还在纠结谁是正统真是可笑至极

1

回复: 关于马克思主义之我见

我也认为马克思主义很多时候更类似于宗教,但是它和其他宗教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其他宗教用虚幻不可证伪的“天堂”换来人类现世的服从或者善行,但是马克思主义的构想是基于人类社会现世存在的。这应该是它区别与传统宗教的一个特点吧

1

主题: 之前加的那个绿帽老哥的tg群是没有了吗?

#破事氵
有没有在那个群里的嗦一下,早上起来一看发现没了。

1

主题: 关于马克思主义之我见

近一年来墙内互联网的整体左转和对毛与马的神话让我有些奇怪。实话讲对于我个人来说是不相信所以的共产主义的,和西方经济学只有数学模型无法预测人性进而经常引发各种错误与危机的问题相比,我认为马主义既无人性预测也无数学模型。所以从马主义诞生后建立的各种政权都从开始就难以为继,最后只能靠不断修正维持政权或组织的延续。然后当他们失败后就被指责为修正马主义,从而进一步将马主义推上神坛。其实你们有没有想过马主义只是新时代的理想国,从根本上就是伟大哲学家基于工业时代对人类未来的美好希冀。毕竟从最根本上来说到底什么是生产力大发展大繁荣呢?亩产一万斤还是一亿斤呢?不知道大家有什么观点,希望都来讨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