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北方人是都不愛洗澡嗎?
北方人好像确实不爱洗澡,尤其是冬天。我问过大学隔壁寝室的一山东人,他给出的理由是:冬天天寒地冻的,柴火要用来烧饭,没热水,衣服也不好洗;另外冬天人也不怎么出汗。习惯就这样养成了
Babel_Towerr
21-11-19
回复: 两脚羊的哀歌
现在还活着的支那人祖上多半是吃过人肉的,不然怎么活的下来。我们那里有个说法:不要拿刀剁空砧板,剁空砧板意思就是没什么东西可剁了,下一步就要开始剁人肉了
Babel_Towerr
21-11-18
回复: 支那和资本主义国家有什么区别
你说的基本上都是关于经济上左右的分野。我很讨厌所谓的阶级论,照你的逻辑,本sub里大部分人都是上层阶级?美国的左都是下层吗?难道加州这种蓝州是被下层阶级和移民团体掌握?川粉红脖难道都是上层阶级企业家老板?另外,任何团体或个人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几个维度所处的位置只能说相关,而不是谁决定谁的关系。历史上曾经存在的或还存在的几乎所有“共产主义”国家,经济上限制城乡人口流动和剪刀差剥削农民,政治上一党专政排斥异己,文化上保守,这些政权到底是代表谁的利益,是左还是右?反正我是反对笼统地说左翼右翼
Babel_Towerr
21-11-05
回复: 支那和资本主义国家有什么区别
天天左一个资本右一个社会的,说到底一些人还是少不了支共灌输的左蛆意识形态那一套。你要从政治和经济两个角度看现代的国家,而不是笼统的说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支现在就是列宁式一党专政专政的威权国家外加半个市场经济,简而言之政治和经济上都是右
Babel_Towerr
21-11-04
回复: 為甚麼保育方言問題只有在廣東鬧得這麼大 其他省份沒有這樣的問題
上海也一样啊。粤语的保护问题为什么曝光率这么高可能还是因为很早以前广东政府强制不准讲粤语吧,当然经济实力强背靠香港影响力相对较大也是原因之一
Babel_Towerr
21-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