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anabe
打倒维尼暴政,世界属于薄皇 赞同 : 181

1

回复:

全日本这几十年加起来献忠能有中国和美国一天多吗。还被献的概率不低,反正比你出门被车撞死低

3

回复:

日本和台湾是我去过的东亚国家里最不压抑的。只不过比起欧美还差点,日本人把这个当成一个问题,积极去解决去报道,给人一种刻板印象而已如果你本来就是一个守规矩,懂礼貌,不自私的人,那日本真不压抑。包括日本对那种极其有个性的人都很包容,cosplay,lo娘,和日本街头的奇装异服都能说明这一点。日本职场遇到的人比中国温柔多了,等级制度也远不如国内那么恶心。我见过吐槽日本压抑的很多都是在国内就各种乱丢垃圾啊,电影院里刷手机打电话啊被日本人给提醒了,到处骂日本人管太宽日本太不包容。属实贵物。至于日本工资低,只能说比起美国确实低。但是和欧洲最好的那几个发达国家比并不。只不过刚毕业的时候会低一些而已,你要是做好了工作一辈子的准备,不用去管这个。而且还有一点,中国和一些欧美国家报工资的时候都是说把各种奖金加班费补贴加一起的年薪。而日本公司喜欢报基础月薪。你在网上去搜搜看就知道了,比如一个中国到日本打工的非全职的护士,基础工资是二十万,但是杂七杂八加起来能拿四十万,比招聘时候写的工资多一倍,所以这也是觉得日本工资低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