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看的《电车狂》的一个乞丐的角色使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感觉导演就是在借角色表达他对左翼的看法,这是黑泽明中晚期不太有代表性的电影

DisasterFine493 22-02-07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听求不懂
更多...
评论
22-02-09
1
爱看 多发
更多...
评论
22-02-09
1
电影的背景就是战后被炸成废墟的日本,住在废墟里半疯半醒的乞丐每一天的正事就是和儿子在脑子里搭建着自己的梦之别墅,嘿、别看他住废墟里可是人家对于建筑艺术还特考究,一出口就是散文,可谓是废墟里的散文家

他唯一的谋生手段就是让儿子替自己去各个饭店讨剩饭

一次他的儿子从某个饭店里乞来一条生鱼,厨师建议这鱼一定要熟了才能吃,乞丐却坚持认为俺们日本人就是要吃生鱼的,就因为他吃生鱼的决定他的儿子把命都给送了

此前街坊还建议过他去医院找大夫,他竟然仅仅只是为了坚持自己的理论而给拒绝了,最后亲手把自己亲生儿子给埋了

理论和实际操作之间真的是有鸿沟的,为什么经济学家和广大平民支持特朗普,而那些小资产阶级和人文学科的专家,小知识分子,左翼哲学家普遍都反对特朗普,我觉得可以从这个角色里看到端倪
更多...
评论
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