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王匪沪宁 告诉你为什么蜘蛛吃泥土就能活
回复:@王匪沪宁 告诉你为什么蜘蛛吃泥土就能活
依旧是由于不公制度,底层农逼被限制打压而导致...的这套理论,实际上还是说中国人骨子里是好的。现在看到这套说辞就想到我以前在隔壁追求新闻自由和反独裁者的那段时光,这套模型实际上从演化的角度上看就有问题,如果真的只是制度问题,那么洼地早在历史上的某一次农逼造反推翻旧制度中就诞生出不说是民主宪政国家,至少是具备能够转型现代资本主义民族国家的封建王朝了。
刘仲敬在这方面也直接讨论过中国人被英国殖民三百年不能像刘晓波说的那样转型的原因,简单概括就是秩序输入者也会遭到被殖民秩序低地的腐化,就像印度官僚最初腐化英国人,内亚人腐化满清贵族,罗马征服希腊而文化被反向输出,满蒙贵族入关反而被汉化一样。而接下来就是耳熟能详的僭主政治了。与其说是统治者不合理的制度导致各种不公,不如说是顺民的费拉原子化腐化了统治者。这是在演化中支那洼地似乎没有诞生出所谓好制度和好“人”的主因。哪怕是希特勒,斯大林和凯撒如果早生两百年,最多也就在组织内混到一个激进派分子的席位而已。
历史上满蒙贵族和英国人事实上也都因秩序低地的腐化而内部有所分歧。愿意接受士大夫美女与金箔的那批人,现在在印度可能还是个高种姓,而在中国可能已经因无数次斗地主而沦为贫下中农了。你在姨的访谈甚至能具体到人名具体事件和分歧内容,我只是概括就不继续阐述。
刘仲敬在这方面也直接讨论过中国人被英国殖民三百年不能像刘晓波说的那样转型的原因,简单概括就是秩序输入者也会遭到被殖民秩序低地的腐化,就像印度官僚最初腐化英国人,内亚人腐化满清贵族,罗马征服希腊而文化被反向输出,满蒙贵族入关反而被汉化一样。而接下来就是耳熟能详的僭主政治了。与其说是统治者不合理的制度导致各种不公,不如说是顺民的费拉原子化腐化了统治者。这是在演化中支那洼地似乎没有诞生出所谓好制度和好“人”的主因。哪怕是希特勒,斯大林和凯撒如果早生两百年,最多也就在组织内混到一个激进派分子的席位而已。
历史上满蒙贵族和英国人事实上也都因秩序低地的腐化而内部有所分歧。愿意接受士大夫美女与金箔的那批人,现在在印度可能还是个高种姓,而在中国可能已经因无数次斗地主而沦为贫下中农了。你在姨的访谈甚至能具体到人名具体事件和分歧内容,我只是概括就不继续阐述。
霖玲淋 26-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