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主题:标题

回复:当年洼地出的支猪侠很好地反映了当时支那的意识形态 既得利益阶层住在超级都市里,普通人住在垃圾遍地的城乡结合部 哪有什么世界大同,只有中下阶层对现实的清醒认识和无奈 庆丰时代倒是实现了“天下大同”...

当时确实是中产阶级垄断了话语权,让民小和洋人都忽略了占人口比例大部分的极端派中国人。这样的假象至少也是寄托了那一代人的希望,以为大部分人以后都能成为全球化中产,就像浪友怀念12年以前的互联网那样
艳阳Sunny 24-12-31
最后编辑于: 24-12-31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3
支产垄断了屁的话语权
当年民主自由只是少数装逼分子的专利,从未成为恁支人的共识
支人对待民主自由的态度就像对待平安夜的态度,以此为由卖高价苹果罢了,换个风向又可以是以“长津湖”为由卖苹果
不就是背书念经吗?恁支人就像机器人,可以比洋人背得更好,但bot是没有灵魂的,通过不了图灵测试

当年的网络基本是支产和黑社会平分秋色,因为能拨号上网的不是支产就是网吧混子
所以当年洼地的网络一方面文化逼格更高,另一方面江胡气更重,你当年玩的多就知道
现在的支网才是被支产垄断了话语权,到处是秀优越的精致小支和不知道哪来的死大学生,巨婴气浓了,江湖气不多了

恁支房价大涨主要是15年后的事,很多中下阶层城市土著一下子实现财富自由,搞起了资产移民,自以为是全球化支产
在那之前支网民的心态是精神方面超越支产,物质方面并不奢求小康以外的层次

你支并不存在民小意义的“极端派”或“温和派”,而只存在既得利益派和屌丝派
既得利益者依附于红区党,就表现为五毛,依附于白区党,就表现为公知
屌丝依附于红区党,就表现为粪红,依附于白区党,就表现为洋奴
所以恁支可以同时存在发达地区的粪红和落后地区的洋奴
上海有依附于体制坚决拥共的,内地也有反体制搞诸夏独立的
一个地方红强还是白强,取决于红白各自的渗透程度

五毛嘲讽浪蛆是底层,公知嘲讽粪红是底层,其实来来回回都是拿双方的底层支持者开刀,基于你支的人际社达理论
从空洞的意识形态角度理解恁支人无异于自欺欺人,宣传机器可以覆盖一切表象
你姨:钱和枪才是政权的本质……窝佬是从来只看本质而不在乎表象的
更多...
评论
2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