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关于姨学

所谓诸夏独立是从“如果分成很多个小国支那就会好了”推出来的一种理想状态
确实可能分成很多个小国就会好,
但是在可预见的未来内除藏维蒙外的支那并没有长期分裂的基础
长期以来培养出来的大一统癌不是这么容易治好的
当然如果真被全面核平,在废土上重建文明,那确实有可能
或者在支共倒台之后支那各地逐渐出现了寻求独立的思潮也不一定,但那需要很长时间

我觉得在支那古代史这块姨学都不错,但用古代的那一套东西往现代国际政治和预测未来上套就不太现实
最后编辑于: 22-09-02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8
最后那句不是很认同,左逼作为秩序消费者之所以可以如此轻松的按下按钮是因为美国之前有无数的武德充沛人为它打下基础。再过个几十年如果趋势不变,等左逼把这些基础都霍霍完了以后就可以看到其真实的生态位
更多...
评论
22-09-03
3
搞封建自由不是一分裂就完事了,必需疯狂屠支,未来洼地上的主流人种可不一定是O系汉人
更多...
评论
22-09-03
3
所以刘仲敬从来都不认为诸夏是必然实现的,只是他希望能推动实现,但同时也认为有很大可能会更糟。

其次,诸夏并非建立在一个追求独立自主这么现代化的概念上,而是建立在资源分配不均导致的地方割裂基础上。一旦难以从外国获得稳定资源与秩序输入,共产党就会像所有曾经的中原王朝那样失去对地方的控制力,而从来没有自发秩序组织历史的支人就会开始变得抽象。从地方和中央平起平坐到军阀事实割裂,再到军阀彻底独立自然也有一个漫长的过程。
更多...
评论
22-09-03
1
Fuk_Your_Allah F.U.C.K your Allah
刘仲敬很懂历史,但是缺乏对古代哲学和地缘政治的知识。他没能看到统一是一个难以阻挡的历史大势。因为资源需要整合,人民需要贸易。一个统一的支那比分裂的支那要更加强大和安全。支那一旦分裂就必然陷入无止境的内战。支那周边的国家也会纷纷介入冲突。直到产生另一个强大的大一统中原帝国为止。
更多...
评论
22-09-03
1
开香槟 🍾 🥂
葱味多收
更多...
评论
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