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没事又把恶魔人cb看了一遍

今天打开网飞刚想继续看完那个关于家乡战国时代的纪录片就看到给我推了恶魔人,就想着再看一遍吧,看完后感觉比第一次看的时候感触更多,比如最后那边有个飞鸟看世界各地人类之间互相使用暴力的画面,里面就有一个是前两天才在sub里看到的支那枪毙女囚犯的画面。当然这些小细节都是次要的了,最让我感触的是飞鸟那段在电视上和恶魔伪装的教授一起怂恿人类的猜忌和内心的黑暗时的台词,他抛出了那些对社会不满的人都可能变成恶魔这样一个结论,结果就导致了人类之间相互的猜忌和屠杀,高中那会我看到这些的时候还没有过多思考,只觉得这些恶魔真的太会抓住人心的弱点,但现在我只觉得恶魔人cb的刻画并不够夸张,也不够黑暗暴力,更没能表达人性之中最邪恶的一面,因为恶魔人中的那些将无辜的人绑在柱子上扔石头的人类在被恶魔人一顿非暴力不合作的圣母行为感染后竟然放下了手中的石头和刀棍,选择去拥抱恶魔人,就好像在表达人性中还是有善的,即使是最坏的人人性中也有善意,也会改正自己的错误。但事实真是这样吗,这种跳过法律程序,直接将“正确”的集体意识通过暴力诉诸在个人身上的历史事件,按剧中来看应该会让人去反思去悔恨,但在你支那却没有,那些当事人和后来者反而没有悔恨,没有反思,甚至觉得那个年代是多么的美好,充满了怀念。而在将对社会不满的人就是恶魔,就是坏人,就是应该被猎巫的对象这种想法强推向极致,甚至你反对这个想法不参加猎巫都是成分不对,屁股歪了。我想如果汤浅政明认真观察了解过支那的历史和现状,估计这版恶魔人会更加黑深残吧。
Neat-Example3098 21-04-14

要评论请先登录注册

1
这部恶魔人汤浅想表达的主题还真是爱,最后一集接力棒一遍遍传到飞鸟手上,但是他并不理解,到最后明死了以后才感受到爱
更多...
评论
21-04-16
1
那再看一遍69年的《多罗罗》吧,批里批里应该有搬运,二战后的日本漫画家、剧作家大多很优秀。
更多...
评论
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