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两个月没来大的了,中共赢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果然不只是一句口号。大家散了吧,大的再也不来了
回复:我現在天天盼著大洪水早日降臨,甚至有點魔怔,哪怕我以我的生命為代價召喚出惡魔毀滅支那我也心甘情願。
谁不是呢!中共的执政合法性分为三个时期,解放初期的底层支持、毛时代的个人神话宗教式管理、经济大发展带来的全社会物质大丰富。现在开始要进入第四个时期,经济继续长足发展已无可能,投资、居民消费已经因为土地财政和房地产被寅吃卯粮,产业转型黄金期已经过。唯一还在因为疫情获得短暂利好的外贸还被领导人的蠢猪式的政治管理经济手段慢慢玩崩。一天搞垮一个行业习近平可不是吹的。和毛老头一样不懂经济不懂科学。经济崩了就加强管控,要开始进入第四阶段,党指挥枪已经杜绝了民变的可能,但是党内矛盾在习之后或者习本人控制力下降肯定会激发,在财政上没有足够的支持控制枪很大可能陷入最糟糕的情况。中共统治了这么多年,社会共识已经被摧毁,家庭关系已经原子化,民族关系已经被彻底分化,并且外界大多对少数民族持同情态度。一旦中共大幅控制力下降,党政军全面内斗,中国社会很难短时间重启,会陷入巨大的内耗之中,可能有一代人会活的比现在难得多。但这个趋势恐怕很难避免。极权的巅峰之后通常就爆了。
wyislichking 22-01-02